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建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海马"或明日登粤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20 17:11:35     【字号

  第22号台风“海马”登陆福建的可能性减小。气象部门预测,“海马”或于21日下午登陆广东。不过,台风对福建的影响仍不容小觑。福建省气象台今日继续发布“南部沿海台风警报”,并启动台风预警Ⅲ级。福建省防指也于今日上午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海马”中心已于19日23时40分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超强台风级)。登陆后“海马”减弱为强台风级,今天14时中心位于北纬18.9度,东经118.9度,就是距离广东省深圳市东南方向65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距离福州约80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以上(42米/秒,强台风级)。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海马”将逐渐向广东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1日下午在广东惠来到深圳一带沿海登陆。

  “海马”台风最新云图路径

  受此影响,20日,福建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南部风力7~8级阵风9级增强到8~9级阵风10级;台湾浅滩渔场风力8~9级阵风10~11级增强到9~10级阵风11~12级。21日,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风力南部8~9级阵风10~12级夜里减弱为7~8级阵风9~10级;台湾浅滩渔场风力9~10级阵风11~12级,夜里减弱为7~8级阵风9~10级。

  大风还伴随着大雨。21~22日,福建南部沿海和内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