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让玻璃水晶给你讲故事

让玻璃水晶给你讲故事

http://www.csqnews.com  2016-10-19 11:13:45     【字号

  作为福州市文产办招商项目,杰瑞堂是目前国内唯一制作手工彩绘玻璃的文创企业,其生产的中华文化元素手绘水晶玻璃产品深受欧美市场欢迎,同时在国内与国家文物局、北京恭王府以及包括北京故宫,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在内的各大博物馆都是战略合作伙伴,为这些国家级文化单位设计开发了许多文创产品,其中不少产品已被国务院外事办和外交部礼宾司选为国礼。在公司的展厅内,我们看到浓浓“中国风”韵味的彩绘玻璃产品让人目不暇接,花瓶、相框、屏风上跳跃着大熊猫、贵州苗族图腾、西安兵马俑、天津杨柳青年画等民族元素,每一件彩绘都在用色彩讲述着不一样的故事。

  走进杰瑞堂在福州市仓山区的厂房中,在走廊中随处可见绚丽夺目的玻璃水晶彩绘艺术品,图画美轮美奂,在琉璃焕彩间听他们讲过去和现在的故事,唐朝和中世纪的故事。传统的镶嵌玻璃题材多为宗教故事。杰瑞堂手工彩绘水及玻璃题材极为丰富,欧式花鸟和中式古画,皆可融入作品之中。晶莹细润的水晶玻璃和绚丽多彩的手工彩绘相互映衬,令人爱不释手。

  杰瑞堂由祖籍福州的加拿大籍华商赵献先生于2011年回国投资创办。在短短三年时间内,赵先生带领专业设计团队开发设计各式精美图案,延续欧洲传统彩绘玻璃的精髓,将之与现代工艺技巧相结合,以水晶玻璃为载体,演绎出西方传统艺术和东方文化神韵的完美融合,以独特手法打造出上千款色彩艳丽的彩绘水晶玻璃艺术品。产品远销海内外,打造数百款具有浓郁中华文化特色的手绘彩玻工艺礼品,家居饰品,艺术衍生品和旅游商品。杰瑞堂的宗旨是让产品进入千家万户,并跨洋过海出口到海外,以手绘水晶玻璃这种独特的载体将中华文化传播至全球各地。

  透过杰瑞堂的一件件艺术品,我看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在现代工艺中大放异彩,同时也看到了赵献先生团队的对于这一事业的热爱和坚持,杰瑞堂的下一步计划,将把包括故乡福州在内的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国内外各个名胜古迹的故事都搬上水晶玻璃,打造“画在水晶玻璃上的海上丝绸之路”,并且继续扩大杰瑞堂独创的“画在水晶玻璃上的故事”系列,将中国两岸三地的特色旅游文化和各大博物馆的馆藏精品都搬上水晶玻璃,让产品以各种形式进入实际生活中,让世人更形象具体地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同时展现当今中国繁花似锦,绚烂多彩的中国梦。希望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扶持以及企业自身的不断努力下,赶在国内外同行业的竞争对手出现之前,把福州本土企业“杰瑞堂”打造成福州乃至福建的一张靓丽的文创名片,进而成长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彩绘玻璃龙头企业和行业标杆,为福州文化事业的发展添上一笔重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