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你好,老师——熟悉人物的读与写” --仓山区书香进校园系列·名师大讲堂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6-09-13 17:56:49     【字号

  2016年9月9日,由仓山区委文明办、福建省少儿图书馆主办的名师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你好,老师——熟悉人物的读与写》走进福州市江南水都小学。此次活动由国内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中国教育报》“2010年度推动读书十大人物”胡志远老师主讲,江南水都小学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在讲座中,胡志远老师以少儿故事为引子,深入浅出地分析故事中的人物描写,通过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同时,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应的人物描写技巧,鼓励同学们以自己熟悉的授课老师、父母为模板,将描写技巧融入日常写作中,为激发学生的创作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借鉴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