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林白故居纪念馆昨开馆

林白与夫人舒诚、胞妹林琼皆为抗日名杰

http://www.csqnews.com  2015-09-07 10:26:51     【字号

  ■记者 刘琳/文 杨勇/摄

  福州晚报讯 昨天下午,福州市又添一家族纪念馆——抗日名杰林白故居纪念馆。位于仓山区城门镇湖际村的林白故居,曾走出了林白、林琼等福州抗日名杰。

  福建省政协原主席游德馨为纪念馆题写馆名。中共福州市委党史办主任王命瑞与林白90岁的堂弟林唐俤一起,为林白故居纪念馆揭幕。

  林白故居是一座拥有200多年历史的明末古宅,古朴、简洁。1911年3月,林白出生于这座古宅,1936年参加抗日救亡团体。1941年初,林白奉福建省委之命,打入国民党军队,建立抗日统一战线。抗战胜利后,林白曾任中共闽江工委常务委员、闽浙赣地下军司令员、闽浙赣省委城工部副部长、中共闽(清)古(田)林(森)罗(源)连(江)五县中心县委书记。福州解放后,林白曾任福州市委常委、福州市副市长。林白夫人舒诚,为新四军著名女杰。

  林白胞妹林琼,1914年也生于湖际村这座古宅,1936年入党,曾任新四军《抗敌报》编辑。新中国成立后,她曾在重庆市妇联、全国妇联、建工部、国家经委、国家建委工作,为副部级干部。

  林白故居纪念馆基本保存了林白、林琼青少年时期生活的原貌,同时以图片、文字等形式,还辅以部分实物,展示了林白夫妇和林琼的革命一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