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85%办理事项当天可办结

仓山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事项全部压缩至法定时限的30%以内

http://www.csqnews.com  2015-07-31 15:28:37     【字号

  本报讯 28日上午,记者在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碰到了正在办理事项的许先生。他是藤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刚刚转入的一名护士办理“护士执业变更注册”。“以前办理时间要7天,现在当场即可办结,真的方便多了。”许先生说。

  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市民前去办事更加便捷了。“目前,入驻中心的事项增加至250项,全部压缩至法定时限的30%以内,每月当日办结率保持在85%左右。”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比如仓山区人社局窗口的“失业金申领”和“失业保险企业单位参保登记”两项业务,申报材料由原来的15项和8项依次精简为12项和5项。而区环保局窗口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编制环境影响登记表的非工业型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编制环境影响登记表的工业型项目)”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核技术应用项目)”三个事项的办理时限,也由原来的6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三个事项的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的13%。

  另外,不少事项变成即办可取件,包括区环保局窗口的“排污许可证”,区卫生局窗口的“护士执业变更注册”“护士执业延续注册”“医疗机构名称变更”等,这些事项原来的办理时限最长要15个工作日,最短的也要6个工作日。另外,区财政局窗口的“会计执业资格”审批事项也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改成当场办结。

  记者了解到,对突发事件,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还开辟了绿色通道,为他们加急办理证件。平潭人陈先生就受益过该项举措。不久前,他的哥哥在博茨瓦纳突发交通事故死亡,他要求加急加快办理普通护照,赶到博茨瓦纳料理后事。但如果按正常流程,需要9个工作日才能拿到护照。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仓山区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负责人当即决定为他开通绿色通道。“当天下午,我就顺利拿到了证件,才没有耽误哥哥的后事料理。”陈先生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