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开启“指尖维权”

刷微信就有专员“点对点”解纠纷

http://www.csqnews.com  2015-03-13 09:40:12     【字号

  ■记者王玉萍通讯员李荔

  本报讯 全省首个在工商部门指导下由商家建立的微信维权平台出炉了。昨日,仓山区工商局、市诚信促进会等相关单位联合在仓山万达广场试点推出“315微信维权便捷快处平台”。今后,市民在该广场购物时若产生消费争端,只需动动手指,通过微信平台就可享受商场维权专员“点对点”服务了。据悉,这一新型调解方式将大大缩短消费纠纷的处理时间,提升工作效率。

  吴小姐成为“315微信维权便捷快处平台”启动后吃螃蟹的第一人。8日,她在仓山万达广场购买了一个包,花费了近200元,就在昨日,她发现包的一处缝合处有些脱线,于是找商家换货,不过因丢失了购物小票,吴小姐在跟商家交涉过程中遇到了麻烦。昨日,她通过“315微信维权便捷快处平台”提交诉求后,不一会儿就有工作人员协助她维权。“特别方便,处理速度很快。”吴小姐称。

  仓山区工商局探索利用微信所具有的设备可移动性强、声音图片文件传递速度快、通讯成本低等优势,以微信平台运作较为成熟的仓山万达为试点,在全省率先开通由工商部门、商圈业主和消费者参与的“三位一体”微信维权便捷快处平台。

  记者了解到,今后,消费者在商场购物时若产生消费争端,可第一时间以现场拍照、在线语音和实时消息等方式将诉求上传至该微信平台,享受仓山万达消费维权服务专柜工作人员提供的“点对点”维权服务。遇到疑难消费投诉,万达维权服务专柜工作人员也可以通过视频连线调解、后台转办等方式申请工商部门介入调解。

  下一步,仓山区工商局将在万达广场试点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争取将这一新型消费纠纷调解模式拓展到仓山区的更多商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