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飞凤山水厂项目房屋征收目标完成

一期工程可望青运会前投用

http://www.csqnews.com  2015-01-27 10:02:14     【字号

  首届全国青运会举办日期日趋临近,与奥体有关的项目征迁、建设也在提速。记者昨日从仓山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征迁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保障首届青运会供水需求的飞凤山水厂项目已完成房屋征收目标,正加快建设步伐,一期工程可望在青运会前投入使用。

  飞凤山水厂项目位于仓山建新镇江边村,规划面积187亩。昨日上午,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涉迁房屋已被夷为平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挖掘机、打桩机等机器声不绝于耳。“我们在去年12月31日打下第一根桩,现在正在加班加点,确保一期工程青运会前投入使用。”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去年11月20日正式进入房屋征收宣传期起,截至本月25日签约期结束,飞凤山水厂项目房屋征收签订协议380户,占总户数的98.96%,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仓山海峡奥体中心项目征迁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为确保飞凤山水厂项目如期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采用了房屋征收与项目建设同时进行的做法。考虑到项目工期紧迫、违建户多、村民期望值高、现房不足且临近春节等问题,仓山区提前谋划,解决包括房源、区位价、征收实施单位等诸多问题,并专门抽派有工作经验的区领导及区直相关部门科级干部组成工作组,日夜加班、奋战一线,得到了被征收户的理解和支持。

  “项目建成后,将满足首届青运会的供水需求。”据该负责人介绍,根据海峡奥体中心设计方案,场馆赛时最高日用水量2033.9立方米,峰值时段最大用水量417.62立方米。目前由建新南路以及福湾路西侧接入海峡奥体中心的供水管道,可以满足日用水量的需求,但在用水高峰期,接入点水压偏低。飞凤山水厂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这个问题,形成以飞凤山水厂为主,城门水厂、西区水厂为辅的供水模式。

  “近年来,金山特别是浦上片区大量新建楼盘陆续交房,加上仓山万达广场等商业广场的相继开业,用水量激增。每到夏季,一些小区便遭遇水荒。飞凤山水厂建成后,还将有效缓解该片区的供水压力。”该负责人称。

来源:福州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