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洪湾南路沿线护栏改造基本完成

http://www.csqnews.com  2014-12-16 10:24:24     【字号

  10岁的王港澳在洪湾南路冯宅中心小学路口,被疾驰出租车撞成重伤。事发近半个月以来,在本报持续追踪报道、市效能办召集协调下,事发路段的护栏、交通标线标识、警示牌等已全部完善。被撞男孩虽然仍在昏迷,但已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生命体征稳定并进一步好转。

  事发路口被封闭新路口安全性更高

  昨日记者在洪湾南路看到,沿线护栏改造已基本完成,各类交通标识标线也已完善,每隔300多米就有一处开口,并配套设置了斑马线,路口附近路边均悬挂有减速慢行的警示牌。与之前记者来此采访时所看到的景象相比,已大为改观。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路口已被护栏封闭,相关部门在路口南侧10多米处另外开设了一个视线更开阔的大路口,并设置了斑马线。

  “这几天都在画线,非机动车道的矮护栏也是刚换上的,原来都是高护栏,容易遮挡视线。”路旁一家修车店的老板表示,现在孩子上下学都从新路口的斑马线过街,这个路口两端都有警示牌,比原来的“三无路口”安全太多了。

  在昨日的安装护栏现场,一名在红江市场摆摊的依伯表示,此处如果设立护栏,去市场的人要绕道几十米,不方便。经过交涉,民警将刚围好的护栏拆下,决定在红江市场外设置过街通道。

  交通信号灯路灯设置拟明年6月完成

  市交巡警支队科设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洪湾南路的相关安全设施已基本完善,沿线道路共整修了10处过街通道,并且都配套设置了斑马线以及限速、减速等警示牌,在学校路口全部设立了校园路段减速慢行的警示牌。

  这名负责人表示,道路护栏、交通标识标线等设施完善后,警方将负责日常维护管理,并将根据道路改造情况,适时增设信号灯等配套设施。

  另据了解,考虑到附近的奥体中心正在建设,相关部门拟将洪湾南路的改造纳入奥体中心周边路网建设,交通信号灯及路灯设置预计将在明年6月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