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峡路至站前路立交辅路春节前通车

经此可直通火车南站落客平台

http://www.csqnews.com  2014-12-15 18:38:04     【字号

  2010年11月30日,本报报道了东部新城主干路网之一的环岛路即将开工建设的消息,引起不少市民关注。然而,自2011年1月25日正式进场施工后,就鲜有该工程进展的消息。昨日,记者从市城建部门获悉,征迁成为该工程建设最大的“绊脚石”,目前只完成投资约2.4亿元,仅占合同造价的40%。不过昨天传来消息称,站前路立交至福峡路段辅路已完成地下管线建设,路基稳定层完成80%,地面辅道计划春节前完工通车。

  福峡路至站前路立交两侧辅路春节前通车

  东部新城环岛路位于南台岛东南部,西起螺洲大桥北桥头,由西向东延伸,经螺洲镇、福峡路、站前路和站后路,止于福厦高速公路连接线西侧的洋坑村,全长6.479公里。道路宽70米,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

  然而,这样的庞大工程开工以来一直进展缓慢。“除了建设速度最快的福峡路至站前路立交的南北两侧辅路,环岛路其余路段的建设因征迁放缓,但施工单位也正在努力协调中,力争早日完工。”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福峡路至站前路立交这段地面辅路长1公里,目前所有的地下管线建设已全部完成,路基稳定层建设已完成80%,计划月底开始进行沥青施工,力争春节前建成通车。

  然而,这段建设速度最快的辅路也遇到了“拦路虎”。记者昨日注意到,在靠近站前路立交已经平整过的辅路路面上,3座民房“横”在其中。“现在这3座民房还没完成征迁,使得100多米长的人行道段及20多米长的地面辅道段无法施工,如果不及时拆除,那道路建设到该段时,原本宽10多米的路就会变窄。”该负责人说,目前各有关部门也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完成该处征迁,保障道路建设。

  南侧辅路可直通火车南站落客平台

  记者注意到,从福峡路往站前路的南侧辅路通过右转匝道桥可与站前路立交连通。

  “这条匝道将与站前路立交至福峡路段地面辅路同时通车,这意味着,明年春节前市民驾车经南侧辅路就可进火车南站落客平台,对于广大旅客来说将会更加便捷。”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春节前拟通车的站前路立交至福峡路段地面辅路为双向4车道,本月底,上述辅路及匝道桥均会转入沥青铺设施工。

  其他工程正加快建设

  据了解,螺洲立交的E、F匝道已于2013年2月5日完工通车;站前立交和福峡路高架桥也已完工。“螺洲防洪堤至信息学院的南侧桩基和洲尾村小桥计划本月底开始施工,前锦村纵三高架计划明年1月底开工。”该负责人说,希望接下来的征迁工作能够一切顺利,将耽误的工期加紧补回。

  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岛路建成后,福州南大门将再添一条快速通道,不仅方便广大市民快速出行,还对全面推进福州城市“东扩”、促进城门片区开发建设、疏散火车南站客流等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来源:福州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