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金山步行街中心花园 变美啦

http://www.csqnews.com  2014-11-06 09:49:39     【字号

  碧桃摇曳、垂柳依依……最近,在福州仓山区金康路,洋洽河畔新种了近万平方米绿地,入秋后,不少市民结伴游玩。附近居民说,这里原本是金山步行街的中心花园,近五六年却沦为杂草丛、垃圾山,海都报曾多次曝光,国庆节前,园林工人翻新了这片绿地。

  在金康路的西侧,麒麟苑小区外种着绿油油的草地,灌木、乔木郁郁葱葱。昨日下午4时许,一名园林工人正忙着浇水,三五个老人在河边打起了太极拳,成群的小学生背着书包,从绿地边走过,他们忍不住停下脚步,追逐树丛中的蝴蝶。

  多位居民说,金山步行街建成11年,街边三块绿地原本种着大片的茉莉、树木,但没人养护,杂草长到一米多高。一些居民趁机种上了地瓜、青菜,甚至在绿地里烧垃圾,大伙不堪其扰。直到今年10月前,工人进行整治,绿地才焕然一新。

  金麟社区王书记说,因步行街长达480米,管理成本高,设施破坏严重,成了沿街2600多户居民的心病。近年,海都报曾多次曝光,引起了仓山区政府的重视。国庆节前,仓山区园林局翻新了绿地,受到居民盛赞,社区打算继续申请,陆续修复步行街的路灯、隔离杆等设施。

  负责整治这片绿地的是福州仓山区园林旅游开发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说,步行街的绿地现在种上了100多棵碧桃、盆架木、椰树,300多棵黄金榕球、三角梅球,还铺了耐践踏的台湾草,需要养护一年,才移交相关部门管理,也希望市民能共同爱护绿地,不要肆意破坏。

  感谢陈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