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正文

扫黑除恶扬正气 全民动员创平安

仓山区2018年扫黑除恶演出走进螺洲镇

http://www.csqnews.com  2018-10-12 16:32:08     【字号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文件精神,广泛普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做好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10月12日上午仓山区在螺洲镇十字街广场开展以“扫黑除恶扬正气全民动员创平安”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此次活动是仓山区扫黑除恶文艺下乡小分队到镇街巡演的第一站,由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政法委员会、仓山区纪委监委、仓山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仓山区公安分局、仓山区人民检察院、仓山区文化体育局、螺洲镇人民政府主办,仓山区文化馆、螺洲镇综合文化站承办。

  开场舞《红红的日子,火火的情》

  活动现场,独唱、舞蹈、伬艺等多种形式精彩演出呈现在观众的眼前,《红红的日子,火火的情》拉开演出的序幕,福州评话伬《新思想学起来》、《平安福州全作真》唱出坚决贯彻十九大、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的决心。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和谐中国》表达了中华儿女的拼搏精神,齐心协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女声独唱《幸福之州》更是唱出了福州人民美好的幸福生活。同时在节目中穿插进行“扫黑除恶”有奖知识问答,为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知识,得到了螺洲镇群众的热烈响应。

  福州伬艺《新思想学起来》

  “很多人觉得扫黑除恶离自己很远,但每个人都可能在生活中遇到涉黑涉恶事件。也许可以保证自己不参与到黑恶势力中,但并不能保证自己不被黑恶势力伤害。”现场观众伍巧桢看完表演后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为了人民的安居与安定稳定,每个人都要成为扫黑除恶斗士,提高自身的反黑反恶意识,社会才会更加安定和谐。

  现场观众参与“扫黑除恶”有奖知识问答

  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和福州市曲艺团团员李丽清在此次活动中表演了福州伬艺《新思想学起来》,她表示通过福州传统文化艺术的形式宣传扫黑除恶和平安福州,通俗易懂,能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消除黑恶势力对社会威胁和滋扰的任务紧迫性,以及建设平安福州的重要性,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螺洲镇群众反应热烈

  在开展扫黑除恶的专项活动中,仓山区举办了多场扫黑除恶专场演出。仓山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仓山区十分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仅结合专项斗争精神创作了仓山区主题歌曲《共享盛世太平》,还专门组建了扫黑除恶文艺下乡小分队,开展巡演活动深入基层。此次螺洲镇干部职工也加入到小分队队伍中,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积极宣传扫黑除恶,营造了人人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浓厚氛围,表达了仓山干部使全力、出重拳扫黑除恶的决心和去祸害、扬正气、享太平的奋斗目标,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及参与度。据了解,下一场演出将会在火车南站与大家见面。

  工作人员分发扫黑除恶宣传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