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占用消防通道行为 露头就打!

市城管委开展专项行动,已清理整治一批

http://www.csqnews.com  2017-09-22 11:35:51     【字号

  执法人员对展进路市场及周边进行规范管理。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从7月起该委组织五城区城管执法队伍,联合社区、物管等单位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清理行动。

  日前,仓山区市容局对展进路市场及周边开展集中整治,取缔下藤小区附近流动摊点,加大力量劝导、整治郑祠巷福园苑小区门口至仓一小大门口占道经营行为。整治行动取缔摊位20多个,保证市场消防通道及周边小区消防通道畅通无阻。此外,台江区市容局强制拆除三迪·香颂枫丹小区楼顶堵塞消防通道的两个铁门。

  整治行动中,发现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执法人员立即约谈违规户,督促自行整改,不整改的采取强制措施清理。截至目前,五城区共拆除占用消防通道的乱搭乱建87处,清理乱堆乱放352处,查处占道摊贩462起,拆除小区通道上私设地锁24处、铁链6处、水泥墩路障2个,清理卫生死角352处,清运消防通道垃圾28车。

  下一步,市城管委将继续组织专项整治,一经发现影响消防安全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的行为,“露头就打”立即予以清理整治。同时不定期“回头看”,一旦发现“回潮”现象,立即清理整治,切实巩固整治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