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闽东北经济协作区联席会议在南平召开

提振精气神 协作上台阶

http://www.csqnews.com  2016-12-11 09:00:17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昨日,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市委(工委)书记、市长(主任)联席会议在南平召开。闽东北五市一区党政主要领导齐聚一堂,共话区域协作新机遇,共同推动闽东北区域协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副市长严可仕参加会议。闽东北五市一区党政主要领导和部分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铭玉作了2016年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工作报告。

  倪岳峰指出,闽东北区域协作的方向和途径,习近平总书记早在1991年、1995年的联席会上,就已作出了明确指示,提出了极具前瞻性和高站位的思路,对深化区域协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闽东北五市一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刚闭幕不久的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用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共同把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推动的协作机制落实好、推进好,不断巩固提升区域协作成效。一要提振精气神,进一步激发闽东北五市一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激情,切实增强深化区域协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通过合作寻求发展新机遇,拓展发展新空间。二要推动协作再上新台阶,要敢想敢试、创新模式,善于运用市场机制,在旅游产品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招商和通讯合作等领域,丰富和拓展合作内容,不断提高合作成效,推动区域整体实力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尤猛军在发言中对闽东北兄弟城市长期以来给予福州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推进闽东北经济协作,促进闽东北地区一体化发展,省会福州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福州愿与各兄弟城市一道,加快推动既定重点协作项目建设,在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深化合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快速的行动,推动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共同发展、连片繁荣。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闽东北经济协作区重点协作项目进展情况报告》《2016年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工作报告》和《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市委(工委)书记、市长(主任)南平联席会议纪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