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

倡绿色出行 做马路天使

-----仓山区缓解城区拥堵在行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6-11-30 18:20:33     【字号

  活动启动仪式

  志愿者在派发倡议传单

 

  交警惩治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行为

  志愿者骑行队

  “马路天使”志愿者在维持交通

  马路天使团”骑行宣传文明交通绿色出行

  11月30日下午,在仓山区万达广场人头攒动,一群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市民的见证下,由青少年、交警、教师代表宣读了《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倡议书》,并有30名志愿者组成的骑行车队现场宣传绿色出行。这是由仓山区委宣传部主办,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团区委承办,仓山区机关党工委、宋氏车业协办的“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仓山区缓解城区拥堵,“马路天使”在行动主题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倡导绿色出行,缓解城区交通拥堵,提升绿色环保理念。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闽江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仓山区直机关的干部以及仓山区老体协的代表100多人,并吸引了大量的市民群众现场参与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了500张的绿色出行倡议书,有不少市民表示今后将会更多的选择公交车、地铁、自行车等方式出行。由志愿者组成的骑行队伍也吸引了不少沿线市民驻足,有效了宣传了绿色出行的活动理念。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只是仓山区缓解城区拥堵行动的一个开始,今后还将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共同为缓解福州市交通拥堵,减缓城区交通压力做出贡献。今后,每天将有8到10位的文明交通志愿者组成“马路天使团”在仓山区主次干道骑行,宣传“文明交通绿色出行”。

文  林宇翔  图  叶义斌  廖志鸿  武珮瑶

相关新闻